學習謙卑,感謝歧視

感謝曾晴分享:成長動力
2008/03/13 12:19
 
作者:戴晨志博士(看好自己

  在電影<怒海潛將>中,描述一名黑人從小生長在極為貧困的家庭,父親窮苦一生,抑鬱不得志。這兒子決定去從軍,念海軍士官學校;在與父親道別時,兒子對父親說:<爸,過一陣子,我就會回來看你!>
  此時,父親強忍住淚水對兒子說:<孩子,你千萬不要像我這樣過一輩子...你不要回來,永遠都不要回來...你誰也不要相信,只自要相信你自己,必要時,連老祖宗的話也不要相信;在受訓時,一定很苦.很難熬,但你一定要咬牙堅持下去,一定要出人頭地...>
  這父親的話,是何等的無情,何等悲苦!哪有父親叫兒子<永遠都不要回來>的?可是,這父親的心,是充滿悲痛與期待的,他希望兒子要努力打拚,要自己去開創一片天,不要回來這貧窮土地,也不要像父親一樣窮苦務農一輩子!
   而這個兒子到了海軍軍艦上,受到百般歧視,只因為他是個<黑人>.軍艦上有個規定,軍艦出海,天氣太熱,白人可以跳下海游泳,一週六天;但黑人只限於週二這一天,才能下海游泳。有一個星期五,這黑人男主角覺得天氣太酷熱了,決定要跳下海去游泳;他的黑人同伴極力勸阻他,不要觸犯禁令,自找麻煩!可是,這男主角認為這禁令不合理,充滿歧視,即不顧一切,跳下海去游泳。
  後來軍艦白人長官見狀,十分憤怒,立即下令白人屬下去捉拿他;然而,這黑人主角泳技一流,任憑白人泳將飛快地要來追拿他,但他游得更快,讓別人根本追不上他。最後,連長官都不得不折服,因為,這黑人主角是全軍艦上<游得最快的人!>後來,這黑人主角成為海軍中最頂尖,最傑出的<首席士官長>。
   有時我們會遭到別人歧視,看不起;有時,也有人嘲笑我們,鄙視我們。可是,一個人<有實力>,才是<最神氣>啊!如果我們不能做出頂尖的成績,我們只能繼續被嘲笑,被歧視,被看不起。
   所以,什麼叫<快樂>?快樂就是-<當你瞧不起我時,我已經超越你了!當你在嘲笑我,歧視我時,我已經領先跑在你前面了!>
   也因此,要<學會謙卑,感謝歧視>,因為那些歧視我們,看不起我們的人,常是惕勵我們,激發我們努力向上的貴人啊!
   <痛苦,是最好的成長;挫敗,是上天的鍛鍊!>我們每個人的潛力,都必須靠逆境來激發.當我們被歧視,被瞧不起時,我們更要有志氣,鼓起勇氣,做出漂亮的成績,讓那些歧視我們,瞧不起我們的人,跌破眼鏡,甘拜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