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生活的週遭中,一定或多或少都會有這麼樣的一種人存在~

愛在他人的背後講一些未經證實的閒言閒語的"三姑六婆及九叔十二公"....

說真的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

有一種名詞叫「傳說」,而所謂"傳說"的意思就是未經證實並被誇大的事件,甚至也緣自於杜撰。總而言之,可信度通常趨向於零。

也有一個可怕的名詞~~~"流言",它的殺傷力之大,大到可以將一個人逼死甚至殃及跟那個人有相關的所有"人","事","物"讓他們也跟著倒楣....可怕吧!!!

而"流言"這個東西究竟有多可怕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覺得沒有真正經歷體驗過的人是絕對不會明白的。

那種猶如蠶蟻在心中啃食的煎熬,眾人在背後竊竊私語的難堪,而身為風暴中的人,除了沉默以對之外,還有什麼辦法呢?!

我覺得沉默並不是默認,而是無奈!不解!

儘管在這過程中會有好心的人雪中送炭為你辯駁....

但是落井下石的人似乎更為常見....

那些人只是以他們的成見而妄自就將事實定論,然後冷言冷語地批評,完全絲毫不顧當事人的感受,更甚至還為自己的說法提出一套自以為是的見解,然後大肆評判並論對錯,彷彿他們真的很瞭解一切。

而那些製造流言的人,對於當事人本身的反駁,也只會以「狡辯」來看待....

也因此,辯駁是沒有用的....

所以面對流言時,我們只能用時間,用事實來證明一切...

等時間過去了,事實也證明了.....

但那些曾受流言所擾的人,真的得的回他的清白了嗎???

真的會得回他的清白嗎???

說真的!我很懷疑!!!

因為若這樣就是所謂的"清白"...

那麼先前受到的批評與指責...

又是誰該負責呢???

流言固然是可以平息,可以澄清,可以證明....

但在那之前所受過的委屈與煎熬,又當如何平撫呢???

我覺得大多數的人往往只看到事實的表面....

便就此妄下定語....又怎知事實的背後是如何運轉?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一點點小感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