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潤生(成功大學證券研究社長)

我的資金不多,只有20多萬元,如將所有資金投入股市,可做的資產配置有限,所以我將資金都投入基金市場中,雖然和一般投資人一樣是定期定額,但我設定為年繳,一年繳12 萬元,主要投資亞洲地產、歐洲、全球和期貨避險基金,整體來說績效已有20%。

我現在還是學生,就讀成大地科系三年級。我有跑書店的習慣,考上成大後的那一年暑假,花了2個月的時間看基金入門和財務相關書籍。說實在的,我就是想到快一點賺錢,甚至可以早一點退休,當然要及早做準備,在進入職場前先懂一點累積的財富的技巧,這也不錯啦!我很推薦葛林斯潘寫的《我們的新世界》,這本書超棒的,大家都應該看一看。

其實我在大一時並沒有勇氣投資,很膽小嗎?一直到升上大二才決定存在郵局裡的20萬元全部提出來,這可是我從小到大累積的壓歲錢,並且一口氣把資金投到基金市場中。我算是積極型的投資人,以投資長期性的基金為主,其中還有投資中國市場,但這是要有門路的。

我的資金少,進股市無法做較好的資產分配,且台灣最熱的電子產業變化多端,常常是今天公布的新技術,明天就被其他廠商迎頭趕上,實在是太刺激了,我沒有辦法承受,還是不要貿然投資。

對於投資,我的看法是一定要做好資產分配,不要只重壓一支基金或一檔股票,我也不建議年輕人買債券型基金,因其報酬率實在太低,另外投資也要趁早,提早退休的夢想才有可能會提早實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