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的三點整......

照理說,現在的我應該已經很累了才對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還不想睡......

只是對著電腦發呆想著一些事情.....

有時候會覺得生在這個世界的自己真的很渺小....

在浩瀚無窮盡的宇宙中......

地球只是滄海中之ㄧ粟.....

更何況是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呢?!

記得以前爸爸曾經把住在台中工作的大姐給召回家裡來,說是要召開所謂"家庭會議".....

可是事後我才知道父親只是為了"據說"是不知道是哪位姑姑還是親戚的在報紙上的救助中國大陸災區的捐款名單中有看到大姐的名字,"據說"報紙上刊登的是大姐她捐了筆為數不少的錢給當中國大陸的災區救助....然後,父親聽到之後很生氣,因為他認為既然大姐有那些錢可以去救助別人,那為什麼不把錢拿回家孝敬她老人家或是貼補家用??!!

記得當時後,我得知父親竟然是為了這種我稱之為"無聊"的原因而昭開所謂的"家庭會議",我的反應是翻了翻白眼,無言了.....因為事實上在家中,只有我有在做定期的與不定期的捐款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阿!為什麼老爸不來找我"談心"反而去找大姊,而事實上我那大姊她並沒有做捐款給別人的事情,只是恰巧有人跟她同名又同姓而已!

有時候真的搞不懂!在自己能力許可的範圍之內,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幫助一些社會上正在某個角落等待我們去幫助的人有什麼不好???!!!

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時候,心裡就會覺得很開心,很高興,那種開心與高興的感覺我想,應該不是一般可言語的吧.....

我覺得人要懂得感恩,惜恩,再造恩,之福,惜福,在造福,知緣,惜緣,再造緣這個道理.....

先寫到這裡吧....有點睏了說.....改天再跟大家繼續分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